X-fleece 電磁波防護織布
導電布
導電布 Home 產品介紹 - 電磁波防護織布
電磁波防護織布

屏蔽效率

EXCELLENT 47 (47dB)

  1. 有效防護高頻電磁波&低頻電場。
  2. 表面可導電,可接地屏蔽低頻電場。
  3. 認證:經德國慕尼黑軍事大學測試認證符合 MIL-STD 285& IEEE- Standard 299-1977 的規範。
  4. 布料本身防火、防皺。
  5. 具有抗靜電&抗菌特性。
  6. 單位寬度:1.45公尺。
  7. 單位長度:以每公尺計價。
  8. 保養與處理方法:可水洗(在30°C以下可用洗衣機柔洗)。
  9. 包裝重量:
  10. 布料顏色:銀銅色。
  11. 極優的屏蔽效率:在 1GHz 時有 47dB (99.998%)的遮蔽效果從 200MHz 到 10GHz 可以有 35db 到 48dB 的遮蔽效果。

SUPPER 50 (50dB)

  1. 有效防護高頻電磁波&低頻電場
  2. 產品材質:20% 高純度銀 + 80% 聚烯烴纖維。
  3. Supper 50 是抗電磁波織品,不需接地即可使用。
  4. 特別適合過敏體質,高透氣性絕無粉塵。
  5. 布料本身防火、防皺、防腐蝕。
  6. 單位寬度:2.5公尺。
  7. 單位長度:以每公尺計價。
  8. 保養與處理方法:本織品可水洗。
  9. 布料顏色:銀色。
  10. 包裝重量:
  11. 屏蔽效率(高頻電磁波):在 1GHz 時約 50dB(99.999%)

XNV 80 (80dB)

  1. 遮蔽效率:高頻電磁波 &低頻電場可同時防護。
  2. 產品材質:高導性銅、鎳/尼龍化合物。
  3. 應用範圍:室內牆壁、天花板、地下室、不塗泥灰的石牆等。
  4. 拉伸強度:雙向皆可。
  5. 單位寬度:2.5公尺。
  6. 重量極輕。
  7. 單位長度:以每公尺計價。
  8. 標準厚度:0.15mm。
  9. 布料顏色:煤褐色。
  10. 包裝重量:85 公克/每平方公尺。
  11. 屏蔽效率(高頻電磁波):在 1GHz 時約 80dB(99.999%)經德國慕尼黑軍事大學實驗證實。

X-FLEECE 110 (110dB)

  1. 透氣性高。
  2. 抗腐蝕。
  3. 防凍耐寒。
  4. 可折疊彎曲使用。
  5. 可上漆。
  6. 防靜電。
  7. 重量極輕。
  8. 需嵌入混凝土使用。
  9. 易於施工使用。
  10. 標準封裝單位長度:0.7 公尺、7 公尺或 36 公尺(1.2公尺、10.2公尺、50.2公尺)可另裁切。
  11. 單位寬度:1.4 公尺。
  12. 厚度:0.5mm。
  13. 布料顏色:銅棕色。
  14. 重量:每平方公尺約30g。
  15. 材質:高導磁性銅/聚酯纖維化合物。
  16. 屏蔽效率(靜電場):99,999.999% 到 99,999.9999999%(接地狀況下)。
  17. 屏蔽效率(低頻電場):99,999.999% 到 99,999.9999999%(接地狀況下)。
  18. 屏蔽效率(高頻電場):在 20GHz 時約 70 dB(99,999.99%)在 500GHz 時則超過 110 dB(99.999999999%)接地與不接地時皆可達到。

屏蔽效率

通過美軍標準一致測試 MIL-STD-285 核准之優異電磁波屏蔽效率:對於高頻範圍在 1 至 2GHz 間之電磁波,例如無線通訊之基地台,本產品之阻尼性能約可達到 110dB (可屏蔽效率達 99,999.99999%)。與其他市面上防電磁波類似產品相比,在相同電磁波頻率測試下,X-Fleece 更展現出比其他產品高約 100倍(或更加)之屏蔽效率。除此之外,本產品可以接地使用,對於住宅附近有高壓電纜線及各種家用電器線路所產生之靜電場、低頻電場可提供相同等級之屏蔽效率。


即便在高於 20GHz 之極高電磁頻率範圍,本產品 X-Fleece 仍能提供極為全面且高效之屏蔽效率達70dB。


優異特性

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電磁波屏蔽材料,從耐受性到屏蔽效率、甚至價格皆有很大的不同,多數的材料都具有非常複雜的使用說明並需要專業的安裝技巧,即便對許多專業人士來說亦有一定程度上的施工困難,更別說對一般的消費者而言,要做的功課可就更多了;除此之外,市面上大多數的材料都非常昂貴,且只能防護高頻或低頻其中一種電磁波,鮮少有材料能夠同時滿足兩種需求。


摩新 X-FLEECE 防電磁波工業用布即是為此而設計。價格低廉,施作簡易,且同時可防靜電場、高頻電磁波及低頻電場


X-FLEECE 同時具有高電磁兼容性,所能提供的電磁波屏蔽效率高達 110dB(約 99.999999999%),是目前市面上少見的高品質、高效能,價格卻如此廉宜的產品。此外,正如前面所提及,它非常容易使用,即便對初次接觸此類產品的消費者而言,亦能在段時間內上手,最令人驚異的是他的卓越的物理特性:防凍、抗腐蝕、穩定性高,極透氣,且可折疊使用(僅會耗損極微小的屏蔽效率)。最重要的是 X-FLEECE 同時可屏蔽靜電場、高頻電磁波及低頻電場,並且可以裝設在混凝土當中,戶外使用更是沒有問題,它可以幫您省下一大筆預算。


X-FLEECE 可被應用於易發射低頻電磁波的設備如電纜、配電箱或電源分配設施附近,或是用以屏蔽亦受戶外高頻電磁波影響的房間牆面。安裝時需要注意相鄰的兩片 X-FLEECE 需要重疊約15公分以確保全面性的屏蔽效果,此外 X-FLEECE 可以在不經接地的狀況下使用,但我們強烈建議搭配摩新接地組合使用,以增加對靜電場及低頻電場屏蔽的效率,俾使能同時解決因住宅附近裝設高壓電線路及電纜等所引起的影響。

Electron microscope imaging shows the excellent material purity of X-Fleece®.
High-resolution imaging shows the chaotic structure of X-Fleece® fleece, which provides exceptional screening perfomance.


施作建議


住宅內欲屏蔽高頻電磁波干擾,建議使用 X-FLEECE 將整間房間都完整覆蓋,以達到最完整的屏蔽效率;而針對低頻電場的部分(例如住家之變電箱或牆壁內之電路纜線)只需要對受影響的區域(即儀器測量結果高於安全值的部分)覆蓋上 X-FLEECE 即可,毋需大面積的施工。
注意:如欲屏蔽低頻電場,本品需接地使用方可達到預期效果,建議搭配我們的接地組合使用,欲附著之牆面須保持清潔、乾燥,無油漬及粉塵。
針對地板面積,X-FLEECE 可被簡易安裝於地毯下方,或於住宅施工時直接安裝於地板夾層中針對牆壁使用,搭配專用膠水,X-FLEECE 可被輕易黏貼於牆面上;如果是塑膠或是木材等軟性牆面,可直接以釘槍將本品釘於牆面針對天花板的使用可參照上述方式;門及門框飾條的部分需以 X-FLEECE 完全包覆,以全面性的覆蓋受電磁波影響之區域,來達到最完全的屏蔽效果。待施工完畢之後,可隨喜好另加以美化整飾,如黏貼壁紙或以油漆塗裝,即便不加任何裝飾,X-FLEECE 所具有之獨特高質感銅色質地依舊非常高雅、賞心悅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