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-Coating 導電漆
X-Coating 導電漆
導電漆 Home > 產品介紹 - X Coating導電漆
防電磁波導電漆

技術介紹

  1. 電磁相容性 EMC(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)& 電磁波干擾 EMI(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)就是指某電子設備既不干擾其他設備,同時也不受其他設備的影響。EMC & EMI 是產品品質最重要的指標之一,同時又涉及人身和環境保護,是產品開發時必須符合的重要規範。

  2. 一般而言,來自導線、電纜、元部件、電路或系統等外部的干擾電磁波和內部電磁波均會產生吸收能量(渦流損耗)、反射能量(電磁波在遮蔽體上的介面反射)和抵消能量(電磁感應在遮蔽層上產生反向電磁場,可抵消部分干擾電磁波)的交互作用,因此,可用遮蔽體將元部件、電路、組合件、電纜或整個系統的干擾源包圍起來,防止干擾電磁場向外擴散(防 EMI);或用遮蔽體將接收電路、設備或系統包圍起來,防止它們受到外界電磁場的影響(EMC)。

  3. 因此,有以下幾種做法可以解決遮蔽體電磁波的問題:
  4. (1)當干擾電磁場的頻率較高時,利用低電阻率的金屬材料中產生的渦流,形成對外來電磁波的抵消作用,從而達到遮蔽的效果,例如摩新的 X-Coating。
  5. (2)當干擾電磁波的頻率較低時,要採用高導磁率的材料,例如摩新的 X-Metal 高導磁合金,即可將磁力線限制在遮罩體內部,防止擴散到遮罩的空間去。
  6. (3)在某些場合下,如果要求對高頻和低頻電磁場都具有良好的遮蔽與傳導效果時,可採用可將電磁波轉換成熱能的吸波片,例如摩新的 X-Absorb 電磁波吸波片。

  7. 摩新的 X-Coating EMI 導電漆噴塗技術具有高導電性、高電磁遮蔽效率、噴塗操作簡單(同表面噴漆操作一樣只須要在塑膠外殼內噴上薄薄一層導電漆)等特點,廣泛應用於通訊製品(行動電話)、電腦(筆記本)、可攜式電子產品、消費電子、網路硬體(伺服器等)、醫療儀器、家用電子產品和航太及國防等電子設備的 EMI 遮蔽,以及各種塑膠製品的遮蔽(PC、PC+ABS、ABS 等);另若人體長期暴露于強力電磁場下,則可能易患癌症病變;因此,防電磁干擾已是必備而且勢在必行的制程。摩新 X-Coating 噴塗導電漆技術的推出解決了因做金屬遮罩受空間限制、操作、成本壓力的限制,因其導電漆噴塗操作極其簡單,做到了塑膠金屬化,而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及推廣。逐漸取代了以往貼錫箔、銅紙、做金屬遮罩的工藝。

產品介紹

1. 純銀導電漆
2.純銅導電漆
3.銀包銅導電漆
4.導電漆外包裝

產品應用

廣泛應用於通訊製品(手機、GPS等)、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、可式電子產品、3C消費電子產品、網路硬體(伺服器等)、醫療儀器、家用電子產品和航太及國防等電子設備的EMI遮蔽。適用於各種塑膠製品的遮罩(PC、PC+ABS、ABS等)。另若人體長期暴露於強力電磁場下,則可能易患癌症病變。因此防電磁干擾已是必備而且勢在必行的製程。摩新國際科技新推出的 X-Coating 噴塗導電漆技術解決了因做金屬遮罩受空間限制、操作、成本壓力的限制,因其導電漆噴塗操作極其簡單,做到了塑膠金屬化,而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及推廣。逐漸取代了以往貼錫箔、銅紙、做金屬遮罩的工藝。


1.應用在各種塑膠製品的遮罩(PC、PC+ABS、ABS等)



2. 應用在筆記型電腦、手機、PDA、GPS、等3C電子產品的防護

產品特性

  1. 產品主要應用於無線通訊設備、電腦和周邊設備、醫療儀器、電子儀器(儀錶)、數碼產品、航空航太產品、車載產品、微波電信、家用產品、資訊處理設備、電子員警、遮罩機房、防雷擊等眾多電子產品的抗電磁波干擾領域。
  2. 產品特性:
  3. 1.溫和溶劑配方,採用酒精作為環保性溶劑,特別適用於較敏感的塑材。
  4. 2.在 0.5MIL(12.5mlicrons)塗層厚度下,可以達到極佳的遮罩效果。
  5. 3.不含酮類強溶劑,例如丁酮。
  6. 4.百分百純銀銅介質。
  7. 5.優異的導電性能。
  8. 6.節省加工成本。
  9. 7.漆層具有超強的內聚力。
  10. 8.絕無“落粉”現象。
  11. 9.通過標準測試。
  12. 10.對各種塑材的附著力極佳。
  13. 11.具有極佳的耐磨力。
  14. 12.溶劑中的金屬粒子不易沉澱,作業性強。
  15. 13.噴塗時,溢漆與飛塵的狀況極少。
  16. 14.用手摩擦塗層表面,金屬粒子不會腫落粉。
  17. 15.屬於速乾型塗料,適合大量生產。

規格+測試報告及使用方式

1.技術規格和產品性能

型號 B系列
填料 Ag/Cu
稠度 稀流體
表面電阻率(Ω/Sq) 0.15
推薦厚度(um) 17um
遮蔽效率(dB) 40~70
儲藏壽命(月) >6
適用基材 ABS、PC、PVC、PS、PPO 等熱性塑膠

2.物理性能指標

項目 檢驗方法及標準 檢驗結果 等級 備註
鉛筆硬度 GB9286-86 3H
附著率 GB9286-88 0級
耐熱性 70°C 1000h ps≤0.15Ω/Sq 0級
耐濕性 47°C 96%RH 1000h ps≤0.15Ω/Sq 0級
耐低溫性 -40°C 96h ps≤0.15Ω/Sq 0級
耐水性 25°C 1000h ps≤0.15Ω/Sq 0級
熱衝擊試驗 -40°C ±2°C/1h←→70±2°C/1h,15迴圈   ps≤0.15Ω/Sq 0級
熱迴圈試驗 -40°C ±2°C/2h→25±2°C/0.5
←→
70±2°C/2h,20迴圈
ps≤0.15Ω/Sq 0級

3.導電漆使用方法

  1. 3-1.對待塗表面,做必要遮蓋工作。
  2. 3-2.用常規清潔溶液將表面清潔乾淨並晾乾。
  3. 3-3.導電塗料分為二組份,第一組份是導電漆,第二組份是稀釋料。二組份混合步驟如下:
  4. A:把盛有第一組份的容器放入普通漆搖混器內,使第一組份充分攪動混合,約3分鐘左右。
  5. 將第二組份倒入第一組份的罐中,再搖混3分鐘。
  6. 3-4.然後即可用普通噴漆槍進行塗覆工作,一般需來回噴3-4層,為保證不出現針孔,最好分二次噴塗,中間間隔15分鐘,要經常搖晃漆罐,以防導電漆中導電顆粒沉澱。
  7. 3-5.有三種固化方式:
  8. 1)室溫固化24小時 2)室溫2小時,高溫55°C,2小時。
  9. 3)室溫2小時,高溫121°C,半小時。

4.測試報告

底材 ABS料、PC料、475料 檢驗結果 等級 備註
鉛筆硬度 GB9286-86 3H
附著率 GB9286-88(百格)   OK 0級
對角阻抗 1cm/0.15Ω 10cm/0.5Ω
15cm/1Ω
  OK 0級
摩擦測試 95°酒精來回摩擦10次不掉油   OK 0級
酒精撞擊 95°酒精/1kg力撞擊不掉油   OK 0級
紫帶摩擦 25°C 1000h   Ok 0級
熱衝擊試驗 1kg壓力來回摩擦10次不掉油   OK 0級
耐汽油性 90°汽油浸泡4小時不掉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OK 0級
平面阻抗 1cm/10cm /15cm 相對應同   OK 0級
鹽霧測試 48小時/不氧化、不變色
98小時/不氧化、不變色
  OK 0級
溫度/時間 70°/30分鐘溫拷   OK 0級
氧化時間 5年/不變色
10年/不變色
  OK 0級